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 創業移民個案實錄1

由零起步

藉魁北克省企業投資移民的Michael,舉家移居到加拿大已有兩年了,對一位過去在港多年從事金融地產業的中年男士來說,創業談何容易?過往曾洽談的項目不少於四十多種,當中需要謹慎審視當地市場的可發展性,成本效益與營商成本。

在加拿大發展業務並沒有在香港般容易,不論開辦企業、執行稅制、市場營銷等方面都比較繁複,不同省分之規條都有不同要求。魁北克省由於以法語為主要官方語言,故在招聘、會計和政府往來文件上都需要找專業人員協助。

Michael現經營塑膠材料加工,專業從事塑料板材激光切割雕刻、CNC精雕、鑼邊加工、熱彎加工、熱壓成型、絲印加工等工業服務。自設工場和招聘當地熟手技工,另有講法語銷售員。由於製成品涉及不同行業,Michael除了魁省亦會在其他省和網上開拓市場,由零售業到藝術館都有客户訂造需求。所謂萬事起頭難,雖然起初自己除了要應付在事業上由零開始階段外,還要顧及家人安居和投入不同文化去生活,故有一位專業和盡責的移民顧問,不止在移民申請期內幫忙,在日後落地定居都需要有很多地方去向顧問咨詢。Michael認為憑著勤奮和頭腦靈活的香港人精神,相信會很快適應加拿大新生活。

加拿大魁省創業移民條件:

主申請人 必須擁有90萬加幣淨資產或以上,

必須有5年經商及管理經驗

必須承諾在魁省居住並繳納保證金20萬加幣,

生意投資金額30萬加幣以上,

成立新公司須控股25%或以上,

收購現有公司須控股51%。

隨性子女不得超過22歲。